扎根平凡岗位,谱写绚丽人生——软件工程系钟坚石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1-16 15:25:21

2008年的夏天,我满怀激情与梦想来到厦门软件学院。在辅导员岗位6年半2300多个日日夜夜辛苦的付出,换来了我与孩子们共同成长的经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从事辅导员工作6年来,宿舍、教室、办公室、食堂、运动场都记载着我与学生谈心谈话的轨迹。通过对每一个学生的了解和无微不至的关爱,用耐心和细心帮助一个又一个同学走出困境,不断前行,因此,我成为了广大学生的贴心人。我通过每月的主题班会和平时深入谈心谈话,融入对每位学生成长的建议和期望;并把学生成长的点点滴滴记录在辅导员日志里,在QQ空间、微信里与学生交流。正是在这样润物细无声的付出中成就了孩子们的成长,也成就了我与孩子们的共同成长,更让我感受到了辅导员这个岗位的价值与成就感。

作为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支部书记4年来,为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我们建立了系领导接待日制度,通过接待日集中学生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并加以解决与协调。两年来共收集意见30多条,大部分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深受广大学生欢迎;通过明确辅导员团队的分工与协作,做好科室对接、党团规范化运作等工作,促进了系学生管理向规范化前行;通过提高系部集体荣誉感、精细化学生综合测评、召开年度公开表彰大会等形式,有效地推动系部学生管理工作。在工作中成长,在工作中体验成就,在工作中实现自我内在价值,这是我对岗位的认识与思考。

奉献在岗位,无悔献青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担任辅导员6年来,我先后多次评为院级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就业先进个人等,所带系连续3年获得新生军训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也被评为2012-2013学年文明班级、军训先进班级。这些荣誉的取得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鞭策,是我继续前行的动力,是超越自我的坐标。

选择辅导员,选择精彩人生!坚持辅导员,坚持人生梦想!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