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化教学再谱新章——软件工程系学生参加校外实训项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5-03-25 10:38:25

       本网讯(通讯员: 聂菁 )将企业项目引入教学,以企业项目替代专业课程,实行学分置换,这是近年来学院大力推行的一项教学改革,软件工程系根据专业特点,坚决贯彻执行,先后与美亚柏科、智融创、煜凡信息等一批IT企业开展了校内企业项目组,已经有20余名学生加入了校内企业项目组,成为了学分置换计划的受益者。

本学期,软件工程系继续深化项目化教学改革,将成立一批校外企业项目组,招收优秀的大二学生(2013级)提前前往企业参加项目化实训,由企业技术人员指导学生参与企业真实项目,从而让学生完成从学员到员工的无缝对接。该项改革措施公布后,学生反响强烈,参与积极。

324日下午,厦门百旺金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首家举行项目组招聘宣讲会的企业。公司高管一行三人在实训楼306针对在校大二学生介绍了公司的背景,主要业务,项目组的主要工作、时间、地点安排,以及公司的待遇,并介绍了以往的毕业生在公司的发展成长情况,期望学生在项目完成后,能够留在公司,成为公司正式的一员。

宣讲会结束后,学生纷纷投递了简历并逐个参加面试,最后企业招聘人员经过合议,认为大部分报名的同学职业定位清晰,技能扎实过硬,态度端正,因此决定录用黄迟智等202013级学生,并当场宣布了项目组成员名单。

据悉,该项目组将于325日正式前往公司开始税控软件的项目技术培训,合格后将派往厦门市各个国税局从事为期两个月的税务系统升级、维护和二次开发等相关技术工作,期末公司对学生的考核,将成为评定学生期末成绩的重要依据之一。

 

【学生认真倾听冯总宣讲】

 

【学生踊跃投递简历】

 

【已录用的学生与冯总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