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企业调研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8-07-20 10:27:28

 

2018年1月份开始,我系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林美娥、林晓东、王娅等专业课老师陆续走访企业,与企业领导、人事、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调研人才培养情况,搞清行业企业对专业人才所需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针对学校人才培养现状,为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做准备。
先后走访了厦门世家永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微小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等几家企业,与公司项目经理、一线技术人员了解他们对人才的需求、岗位设置、行业标准、职业资格要求、岗位技能等。企业人员对今后的人才需求、行业发展、专业建设、顶岗实习和就业招聘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部门领导交谈

跟已经毕业但是从事计算机相关岗位的学生调研,了解他们的就业状况,参观他们的工作场所,听取对学校课程的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学生希望我们能够加强实训室建设,把企业场景搬到学校实训室,这样更能缩短学校和企业的上岗距离。
 
 
学生吴贞龙在世家永续网络技术部从事后端技术开发

学生张满足在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从事网站后台管理

 

 

学生黄信念在单位从事电脑和网络系统的各种维护

 

 

学生李龙在厦门微小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事

 

 

学生陈豪在厦门微小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网站建设和管理

 

通过这次调研,了解到行业企业对高职人才的需求情况、专业对应的工作岗位、对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就业情况、目前专业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为下一次的专业改革提供了基本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