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综合实训报道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9-01-11 14:33:08

软件工程系安排了2016级第五学期进行了综合实训与毕业设计。我系对499名应届生进行了系统的统筹与实施。

学生综合实训是学生在完成教学计划所规定的理论课程和其它教学环节的基础上进行的综合性实训,是实践教学环节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它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基本技能,理论联系实际,独立地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环节。

我系为此成立了综合实训领导小组,安排如下:

1、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聂菁。

2、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聂菁 张舜尧 刘子盟。

3、校内实训指导教师:黄启昭 张天云 刘子盟 陈来豪 洪丽华 许姗姗 林晓东 张晨 林美娥 周雪 林振文 白晓 张秋娜庞文宇 陈宇飞 吴伟 李晨彦 王蓉 付红丽 卢凡 焦起路。

  4、校外实训指导教师:(由校企合作企业指派) 徐慧玲等。

图一 全体指导教师对综合实训的部署进行研讨

各位老师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任务。校外指导教师须全程参与学生企业实践指导,对学生的实践进行全程跟踪管理并做好指导记录(日记)、维护好秩序和纪律,保证学生的安全;校内指导教师须整理综合实训学生花名册,记录学生的联系电话及实训单位(场所),与校外指导教师密切沟通,与校外实训项目的学生每周至少联系一次,并填写“指导日志”。在综合实训过程中指导教师须重视对学生的过程指导,解决实训中存在的问题,实训成绩由系部按各专业实训大纲要求进行评定,填报“学生综合实训成绩登记表”。综合实训过程中系部每月安排实训指导小组巡回检查校外实训项目工作情况,填写“离校实训巡查记录表”。

我系坚实的完成了499名应届生的 实训与毕业设计的总体要求,各位指导教师精益求精,严格要求学生做好每一项工作。为顶岗实习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  指导教师在整理综合实训材料

  图三  学生提交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