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触控杯”游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赛事说明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22-04-28 15:22:48

当前社会竞争激烈,我校积极与企业合作,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培养人才,注重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软件工程系长期以来与厦门触控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密切联系深入合作,致力于将最前沿的企业技术引入我系,触控未来科技也为我系打造了众多优质的校企合作课程。同时为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将所学知识得以实际应用,在此特此举办第二届“触控杯”游戏设计大赛。

       本次比赛经过软件工程系聂菁主任与触控未来科技公司专家精心设计,由触控未来科技企业专家现场授课、在线指导,旨在让同学们掌握cocos游戏设计引擎和开发过程中的相关知识和技能。通过该比赛能够掌握游戏设计开发制作的主要技术及流程,并且激发游戏创作的灵感。


 


 


 


 

       为了让参赛选手更好的了解到“触控杯”游戏设计大赛我校于2022年4月26日下午两点半在教学楼E401举办了“触控杯”游戏设计大赛的启动仪式暨赛前说明会,参会嘉宾有: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姜平教授厦门触控未来科技有限公司/Cocos教育生态线总经理苏琳女士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聂菁主任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科技与产学合作处陈齐处长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徐敏处长厦门触控未来科技有限公司/Cocos教育生态线副总经理罗晶强先生软件工程系张舜尧副主任厦门触控未来科技有限公司/Cocos教育生态线教学实践部总监唐仁辉先生软件工程系党总支钟坚石书记软件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刘成城以及参加“触控杯”游戏设计大赛的选手们。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姜平教授致词
 

       副校长姜平教授讲到:在厦门市大力建设“中国软件名城”的背景下,我校依据产业发展的需求,在企业协助下构建了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使得校企合作的融合之路更加升华,在提升我校专业教学质量的同时,有效弥合了企业与高校间的供求关系,在我校与厦门触控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教育发展战略,更加缩短了社会需求和人才输送两者渠道间的距离。希望在今后校企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培养出既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又能与工作岗位职业能力要求相符合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厦门触控未来科技有限公司/Cocos教育生态线总经理苏琳致词

 

       苏琳总经理讲到:近来元宇宙成为科技和资本领域的热点话题,作为一个融合多种技术的概念,正吸引着各大行业巨头纷纷入场。Cocos已做好相关引擎能力的储备,扮演的是降低元宇宙应用门槛的角色。帮助开发者创造足够逼真元宇宙世界,在与我校共同努力和精诚合作,相信可以更好的促进数字内容产业人才的培育,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多优质的人才。


 


 


 


 

厦门触控未来科技有限公司

Cocos教育生态线副总经理罗晶强

为参赛选手介绍Cocos游戏设计引擎内容



 


 

       校企合作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校企合作做到了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坚定产教融合的坚实步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产业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学校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的思路,利用真实项目实战为学子提供人才培养的指导与合作。

       此次的“触控杯”游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赛事说明会圆满结束,相信各位参赛选手对于“触控杯”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希望我们的参赛选手能在此次比赛中“创出精彩,创出未来”。

        最后预祝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触控杯”游戏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