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8-03-25 21:13:34

软件工程学院简介

   软件工程学院是由软件工程系和电子信息工程系合并组建的,按照我校“宽口径、强基础、复合型”的培养要求,打通了软件工程与电子信息工程两大专业体系,重新构造软件与网络技术和人工智能两大专业群。

 

 

   学院开设的专业都是应厦门市软件与信息服务千亿产业链需求而创办,与产业共同成长,对接行业企业需求,与成达兴、雅马哈、吉比特、美亚柏科、雅基软件、触控科技、好利科技、瀚天天成等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合作,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推动产教融合,审核教育教学改革,将人才培养标准与行业企业标准对接。办学10余年来,为厦门市软件产业发展输送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改善实训条件,提高师资水平,提升专业质量。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为先后获批了“国家骨干专业”“福建省示范专业”“厦门市高水平专业”;软件与网络技术专业群为“福建省、厦门市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群”;实训基地先后获批“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福建省高职院校生产性实训基地”“厦门市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厦门市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等称号。

 

   近年来,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生参加全国、省级、市级技能竞赛大赛成绩斐然,获得省级二等奖以上成绩20余项;学院的办学成果也2次获得福建省高职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以上,专业对口率达到70%,超过60%的毕业生就职于厦门软件园区及其周边企业。

上一篇:荣誉事记
下一篇:招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