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1+1群”创业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7-04-21 22:45:40

 

为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我系联合集美区劳动局、厦门五元教育培训机构为学生举办创业培训班,本次创业培训由集美区政府主办,培训免费并在培训后通过结业考试即可获得政府提供的创业结业证书。
创业导师陈一旭跟同学介绍SYB项目简介
 
1+1群”创业培训项目简介
“1+1群”创业培训按照厦门市人民政府的要求,参照中国人社部门引进的“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 中国项目”培训体系,结合厦门特色,专门为创业者、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就业而研究开发的创业培训项目。该项目全套使用SIYB相关教材,由通过SIYB师资体系考核要求的执证讲师授课。
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 中国项目”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MOLSS)实施,国际劳工组织(ILO) 提供技术支持,英国国际发展部提供资金支持。项目的总体目标是为消除贫困和创造就业机会作出贡献。项目的直接目标是提高失业人员,尤其是下岗工人的能力,使他们能够开办自己的企业,并在此过程中为他人提供良好的就业机会。SIYB目前已被全球80多个国家采用,其系统及方法能迅速改善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效果非常明显。
满足以下一个条件,即可申请免费参加“1+1群“创培入门班培训:
1、集美区高校应届毕业生;
2、集美区高校毕业生(毕业五年内);
| 报名携带材料
1、报名表1份;
2、身份证复印件1份;
3、学历复印件1份;
4、一寸彩色照片1张;
5、报名类别证明(如企业法人需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如股东需提供企业开具的股东证明及营业执照复印件)
培训目的不仅使我系学生的就业观念发生转变,激发了个人的创业意识,掌握了创业技能,也增强了学生对微小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企业管理能力。

 附件1:《“1+1群”创业培训课程表》

附件2:《厦门市“1+1群”创业培训面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