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软件服务外包方向)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1-06-23 14:37:17

  软件服务外包方向

  一、培养目标
  针对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迅速,人才需求量巨大,结合厦门和海峡西岸的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需求,培养具有良好的软件技术与工程素养,系统地掌握软件工程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与基本方法,接受严格的软件技术思维训练与工程实践训练,熟悉服务外包规范,能够在国际性服务外包企业从事计算机应用及软件开发等软件工程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外包人才。

  二、专业特色
  1.专业定位更加准确
  本专业方向紧密结合国家相关部委和地方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2009年3月18日,教育部商务部出台了《关于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教高(2009)5号],该文件将培养服务外包人才放到国家战略高度,2010年2月25日,厦门市正式获批成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快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厦府【2010】64号)意见明确指出我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目标、思路、重点与对策,将服务外包作为信息技术服务主要发展领域和方向。
  2.与名校合作办学
 
与厦门理工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方向)对口支持合作办学,共同研究制定教学培养方案。厦门理工学院将不遗余力地提供各项优质资源,为学院的办学做保障。
  3.“工学结合”的课程体系
  “淡化理论,强化能力,体现创新,灵活多用”,研究开发或引入国内外先进的课程体系,突出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综合性核心课程,形成能体现工学结合特色的课程体系。以职业岗位作业流程为导向,与企业合作实施人才“订单培养”。
  4.开放型、生产型的实习实训环境
  通过校校合作、校企共建,打造集“教学、培训、技术服务、科研生产”和“职业技能鉴定”功能于一体的实习实训环境。合作企业:东南融通公司、厦门万策智业科技公司、中软海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台北西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谊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法意网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摩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
  5.一专多证,增加就业砝码
  专业教学结合了IBM、Sun、Microsoft(微软)等国际公司先进技术与产品,学生有机会获得相关技术认证,并将劳动部高薪技术考试课程纳入教学计划,通过考试可获得劳动部颁发的课程认证证书。

  三、专业要求
  文理兼收。

  四、主干课程:
  Java语言程序设计、ORACLE数据库开发、J2EE架构及程序设计、软件外包项目管理、外包项目综合实训等。

  五、就业方向
  (1)面向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外资与合资IT服务外包企业,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和软件项目管理等岗位工作。
  (2)毕业生能够从事国际大中型企业应用系统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网站建设等工作,
  (3)从事软件部署、教育、培训等工作。
  (4)企、事业单位数据库管理员、软件开发企业数据库设计与应用开发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开发人员。
  (5)专升本或到新加坡、台湾等海外合作高校深造,以及自主创业。

上一篇:软件技术(游戏开发技术)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