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游戏开发技术)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21-08-14 11:10:07

 

软件技术(游戏开发技术方向)

 

软件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于2015年获批福建省示范高职专业,2022年获批厦门市高职高水平专业立项建设项目,是首批厦门市职业院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群——软件与网络技术专业群核心专业,并于2014年和2017年两度获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游戏开发技术方向主要学习以游戏软件为代表的软件开发技术,实践各种游戏软件开发语言和工具,学生毕业时能掌握游戏软件开发过程中的游戏软件策划、分析和制作、游戏软件测试、游戏软件维护、游戏项目管理等能力,可为软件开发公司、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软件开发、程序测试、网站建设、系统维护等IT技术支持相关工作,也可以在游戏公司从事游戏测试、游戏脚本设计、游戏编辑等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程序设计基础、交互式界面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游戏引擎开发、游戏引擎高级开发。

就业方向:

软件技术专业作为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产业,近几年一直保持较快增速,经济高速发展导致人才严重短缺。 游戏领域在中国还是属于一个新兴产业,特别是移动端手游,成为中国发展前景最好的朝阳产业。国内的游戏行业人才缺口巨大,急需专业开发人才,特别是Unity3D游戏引擎的开发人才。

游戏开发技术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游戏开发公司、游戏运营公司、通信运营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动画设计公司、游戏网站等行业和部门,可从事手机游戏、网络游戏的策划、设计、编程、测试、运营、管理、营销等工作,并可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信息管理部门,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项目管理、技术支持、销售服务等技术工作。

                                                             

                                                             

 

 师资团队:

软件技术专业教师51人,34人具有中高级以上职称。此外,还聘请知名企业专家组成了高水平的兼职教师团队,建设了一支职业素质优、专业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勇于创新的专兼职教师团队。

                                                                               

校企合作情况:

软件技术专业立足与服务区域信息产业,多年来,学校加大实训基地建设力度,建设有“设备先进、师资一流、动作模式一流”的开放性校内外实训基地。现在建设成了1个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以及国科软件产业学院和捷卡智能科技产业学院两个产业学院;与多家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先后与福建国科信息、捷卡(厦门)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十家公司签署了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为学生创造了仿真企业的实践教学环境,提供了有利的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场所和条件。

                                                                                                 

竞赛及获奖情况:

多年来软件技术专业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培养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情况下,致力于社会服务工作,注重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技能大赛,近年来我专业学生在高职技能大赛中取得了10余项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30余名学生获得了国家级奖学金。

                        

                                                                        

 

 

 

上一篇: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