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8-07-13 14:47:07

2018713日,软件工程系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就2018级新生课程体系改革召开了专业委员会议。

经过讨论2018级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应社会市场的需求开设课程,培养学生具有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精神素质,掌握建筑电气工程、安防工程、建筑自动化系统和建筑设备运维和管理等知识和技能,面向建筑行业、智能化工程行业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对于从2018级新生开始实施三学期制,我们委员会就如何编排课程、如何修订课程、如何组织开设课程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参照《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体例框架和基本要求》,根据教育部制订的高职专业目录、专业教学标准、公共基础必修课课程标准、顶岗实习标准、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教学仪器设备配备规范)等国家教学标准,总学时不超过27,周课时20-24学时。一般16学时计1个学分(公共选修课12学时计1学分),总学分不少于140学分,实践教学环节每周按24学时计算,1周计1学分。在课程的开设上保持原来的《物联网应用技术》,将《java程序设计》换成《项目管理》课程,其他课程基本上不变,但在学分、所上的学期上都作相应的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