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8-07-19 15:51:14

 

为适应新高考改革,贯彻“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同时为不断创造条件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715日下午,软件技术专业就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召开了评审会。
此次参会人员有厦门凯川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吴学军、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叶永强等来自企业的兼职教师,软件工程系主任聂菁、副主任张舜尧、软件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天云,以及软件技术专业教研室全部校内教师。
会议参照《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体例框架和基本要求》,根据教育部制订的高职专业目录、专业教学标准、公共基础必修课课程标准、顶岗实习标准、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教学仪器设备配备规范)等国家教学标准,确定18级软件技术专业采用“5+X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在保证核心课程的基础上,打通必修与选修,开发专业拓展课,丰富第二课堂活动。并且根据企业兼职教师及用人单位意见,拟将《计算机软件工程》这门课程以实践课的形式,放到大三上学期,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以工程化的思想开发应用系统的能力,更符合用人单位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