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张红延教授来访指导专业建设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8-10-12 10:55:53

(本网讯 李晨彦)2018108日至9日,我校迎来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张红延教授来访指导专业建设。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张教授向我校的软件工程系和数字传媒系介绍了教育部最新的专业评估体系。在高等工科教育国际化趋势越来越清晰的背景下,针对目前我国工科毕业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明显不足、在国际竞争中处于劣势地位这一现状,提出借鉴和采用发达国家的教育模式和理念、改革实践教学方式方法、实施CDIO工程师培养体系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基于CDIO培养体系、华盛顿协议背景下进行专业建设研讨,提出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与产业社会相结合。同时,张红延教授还考察了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并对我校的办学经验、校企合作的实践成效给予了积极肯定。

备注:张红延教授,现任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是软件学院初创的第一位专职教师和高校工程教育“双师型”教师。是第六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主讲的《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技术》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获2010年度IBM-教育部中国优秀教师奖教金、教育部示范性软件学院十周年庆典全国十佳专职教师称号。张教授曾先后两次作为访问学者公派到欧洲和澳大利亚进行研修,形成了专注于软件服务工程领域从计算理论研究(业务计算与本体论)到工程过程与方法研究(业务过程管理与需求工程)一脉相承的研究技术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