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专项实训---C#项目设计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9-06-28 10:36:20

           在这一星期的实训过程中,老师交给我们设计《学生信息管理系统》的项目,其中涉及的有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SQL数据库等,让我们更加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

实训项目是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使我们获取实际知识、技能,巩固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培养与提高能力的重要实践环节。我们根据所学的数据库原理与程序设计的知识,能针对一个小型的数据库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系统的需求分析,设计分析,数据库设计,编码,测试等,完成题目要求的功能,从而达到掌握开发一个小型数据库管理信息系统的目的。通过这次实训,我们对于C#,数据库的理解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也为我们大二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管理系统需要完成的功能有:学生管理、课程管理、账号注册注销管理。这三个系统两两关联,在这三个界面中可以实现相互跳转,以便达到掌握开发一个小型数据库管理信息系统的目的。

    同学们在这一周内,在课堂上孜孜不倦的敲打着代码,在课后也十分努力的进行C#的项目,想要尽力将它做的更好。

 

 

在周五,我们进行做了一周的项目的演示,大多数同学设计的界面十分美观、精简,获得了老师的表扬和同学们的好评。

以下是同学们做的项目作品:

登录系统后,即可进入系统主页面模块。主界面为进入学生管理系统各模块的入口,用户可根据窗体上各个模块名称单击进入各个管理模块,从而进行对系统的管理操作。

登录之后,可以查询修改学生信息。有“退出”键供三个界面进行切换。

 

 

当用户忘记自己的密码时,可以重置新的密码并注册新的账号。还有提示退出的窗口信息。

 

 

经过这一个星期的C#实训,我们对c#.net开发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学习了很多方法,积累了一些经验,很有收获。但是学无止境,在实训的过程中让我们深知自身知识的不够,还需继续努力学习,做得更好。

 

 

( 本网讯 20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