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辅导员开展“同心战疫,国家安全在心间”主题班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22-04-13 10:38:35

   2022415日是国家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切实增强我系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结合当前厦门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本着防疫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的根本原则,为了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从国家安全的角度筑好学生疫情防控的思想堤坝,20224月以来软件工程系辅导员积极开展同心战疫,国家安全在心间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线上与线下结合共开展32场,新老生共计1830人。

     

    

    

本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学生主导的形式,借助PPT、宣传视频等分别从以下内容展开讲解。

1、疫情防控安全正是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只有防疫安全得到了保障国家安全才能更加稳固。

2、结合各高校违反疫情管理的案例,警示学生积极配合并遵守国家相关的疫情管理规定。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做拖后腿的人,做一个保护国家的好公民,保护厦门的好市民,保护学校的好学生。

3、强调疫情之下,违反校规校纪甚至违反法律的严重性以及共同维护学校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4、组织学生签署了大学生疫情防控个人承诺书。同时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空期间做到以下五点:

1)坚定必胜信念,共同度过难关

2)听从学校安排,绝不瞒报乱报

3)团结身边同学,协助学校工作

4)宣传防疫知识,重视社会安全

5)保持规律生活,提高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