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21-08-14 11:10:36

 

软件工程系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介绍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厦门市重点专业之一。立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能够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基本知识;熟练掌握网络工程的设计与施工,计算机网络设备的管理与维护,熟悉网络安全技术与规范,具备组建中小型企业网络的能力,掌握网站设计与管理以及网络应用开发的基本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IT领域中从事网络组建、网络运行维护与安全管理、网络服务应用开发等方面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网络综合布线、网络设备的配置与管理、服务器配置与管理、Linux操作系统、网络安全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PHP开发技术、HTML5网页设计、PHP+MySQL网站开发技术等。

就业方向: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现代信息产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专业之一,随着信息产业的迅速发展,网络建设维护和网络安全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产生了巨大的人才需求,使网络技术专业具备坚实的行业依托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拥有光明的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和网络工程公司等行业从事计算机网络组建、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站的建设与管理以及计算机网络相关软硬件的营销和技术支持等工作。主要就业岗位为网络技术工程师、网站开发与维护工程师等。

师资团队: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具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实践动手能力强的双师型师资队伍。拥有13位校内专任教师和10位校外兼职教师,专任教师队伍中具有中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0位,90%以上的老师被认定为厦门市双师型教师。近年来,本专业教师团队主持或参与省部、市级项目14项,获得专利、软件著作权10余项,发表中英文论文20余篇。同时本专业重视兼职教师队伍建设,聘请的兼职教师大多来自企业,他们都是有丰富实践经验及较高技术水平、管理水平的工程技术人员。

校企合作情况: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根据产业发展情况和学生情况,不断拓展校内外实训基地,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可靠保障。与厦门思凯文化等企业在校内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利用厦门软件园的优势,在人才培养模式、共建校外实训基地、产学研等方面与相关企业深入合作,与厦门信息集团、百度、经纬盈创网络科技等多家公司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作为我们的校外实训基地,确保学生有充足、对口的实习岗位。

 

竞赛及获奖情况:

多年来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培养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情况下,注重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技能大赛和各种知名企业行业赛。近年来我专业学生在高职技能大赛中获得了10余项省赛二等奖、市赛一等奖的好成绩,10余名学生获得了国家级奖学金。

 

上一篇:专业列表
下一篇: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