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21-08-14 11:18:34

 

软件工程系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立足于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职业素养,掌握WEB前端开发和WEB交互式设计等知识和技术技能,在IT 类公司、企事业单位、政府信息管理与服务部门从事PC端网页、移动端网页、小程序等可视化及页面交互的前端开发,WEB前端架构,API开发,WEB全栈开发,WEB系统支持与维护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本专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指导课程体系设置与人才培养,强化WEB前端开发的实践能力,以工作任务为中心组织课程内容。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前端开发技术(HTML5)、页面交互设计(JavaScript)、Axure产品原型设计、接口开发技术(Ajax)、前端主流框架技术(Vue.js)、微信小程序开发、WEB系统架构技术(Node.js)、HTML5混合APP开发等。

 

就业方向:

在“互联网+”的浪潮影响下,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突飞猛进。在移动互联网行业中,WEB是最有影响力的平台和环境,也是需求增长最快的开发岗位。近年来,WEB前端岗位空缺严重,微信小程序的对外开通更加大了市场对于WEB前端岗位的需求。

本专业主要面向信息技术领域、软件开发、互联网、大数据等IT 类公司、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IT领域,从事WEB前端开发工程师、WEB前端架构师、WEB全栈开发工程师等岗位。

                                                                 

                                                                

                                                               

                                                              

                                                             

师资团队:

本专业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中高级职称占77%,硕士以上学位占92%,双师型教师占85%。近年来,本专业教师团队主持和参与省、市级课题14项,申请专利、软件著作权15项,编写教材6部。此外,聘请9名行业专家、企业技术骨干组成了高水平的兼职教师队伍,建设成了一支专业素质高、实践经验足、科研能力强的教师团队。

 

校企合作情况:

近年来,本专业不断加大实训基地建设力度,与成达兴公司共建、完善校内实训基地,与腾讯、浪潮、触控科技、美亚柏科、一沓科技等12家企业签署校外实训基地协议,为学生提供有利的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场所和条件,满足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需要。

 

竞赛获奖情况:

多年来,本专业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培养等各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致力于社会服务工作,注重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近年来我专业学生在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上一篇: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下一篇:专业列表